20170223_cover.jpg  

用餐日期:2017年2月23日 週四晚上

這天是臨時和朋友的邀約,前一天在群組裡因為一張網路的有趣圖片,而開啟了大骨湯的話題,結果隔天就來吃大骨湯啦!(這天還剛好遇上寒流來,完全約得恰恰好)

這是一家隱匿在巷子裡的店,要說難找其實也不難,不過當天我的路痴朋友在google map的幫助下還是迷了路(實在佩服她XD),文末會附上我製做的地圖給大家參考,如要前往可照著地圖走就不容易迷路啦!

因為店家的招牌只有正面的小小一個,所以從巷子出來後可能會找不到招牌而有點慌(? 不過再走幾步路後看到這個門口就是啦(或是認明"昴伊造型工作室"的招牌)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店內設計為黑色系搭配木頭的配色,環境蠻整潔舒適的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Menu 也是黑色的設計,每頁都拍下來提供大家參考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覺得火鍋料價位有點偏高)


基本上一桌就點一種主鍋,然後再單點一些配料。
我們點了骨煲湯+3支筒骨+手工蛋餃、金針菇、茼蒿。
等沒多久就上菜囉!店家先將大骨一併放入湯鍋內上桌,目測大骨約有8分熟了,上桌後繼續開火熬煮。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湯煮滾後店員會先幫忙添一碗湯到每個人碗裡,接著再把大骨翻面續煮。這時就可以把火鍋料下鍋一起煮。(火鍋料我忘記拍了,這邊要大推一下手工蛋餃很好吃!!!一份好像5個吧有點忘了)

骨煲湯的湯,濁白的湯頭感覺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呀,沒有過重的調味,喝了蠻爽口的又帶點豬骨香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大骨熟透後,店員就幫忙分到每個人的盤子上

你們看!這大骨真的很大呀!!!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接著就分發了手扒雞手套和教我們如何食用,
step 1. 因為剛起鍋的大骨還很燙,所以要靜置放涼一下下,接著就戴上手套把肉撥下來沾醬料吃。

沾醬有兩種 :黃芥茉柳橙醬和很淡的醬油
我覺得以肉的新鮮程度沾淡醬油就很好吃了,沾芥茉有點太蓋過肉的原味。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step 2. 吃完後用筷子將骨頭裡的骨髓往內搗勻,接著用湯匙舀湯倒入骨頭內,再用吸管吸。

平常我是不會特別吸骨髓的人,但為了挑戰心魔,自己還是嘗試了一口。
試過之後,只能說那濃稠又帶點腥味?的口感我真的不是很愛吶~~~(一旁的朋友是吸得津津有味)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啃食完大骨及把火鍋料完食後,大概才6分飽,於是跟店員點了2碗白飯來煮粥啦!(我們3個女生本來想點3碗飯的,店員怕我們吃不完有建議我們點1或2碗就好,還好有聽店員的建議。)店員把白飯下鍋後,還會準備蛋液和蔥花哦!蛋液大概在中段的時候加進去攪拌一起煮,蔥花就在最後快起鍋前撒上攪拌一下就可關火了。
這裡需要注意一點,因為店員不會全程站在桌邊服務至煮完粥,米飯在吸收湯汁的過程會越來越稠,需要靠自己不時的攪拌鍋內以防鍋底沾鍋(煮到沾鍋焦掉,這鍋就毀了啊!!!)。

20170223_澳門骨堡火鍋  
吸收了滿滿的湯底精華的粥真好吃,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了。(撐)

這次行前有先爬文做功課,看到有些人對於服務方面有比較不愉快的評價,我們消費當天實際感受下來也是覺得有待改善(與客人應對的語氣方面),不過還好這不是很影響我們用餐的心情。很高興因為朋友的介紹又認識了一間好吃的餐廳,他們的花雕雞看起來也好好吃呀(瞄到別桌在吃),下次就決定來吃這個了!



店家資訊
========
澳門骨堡火鍋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3巷2-2號1樓
營業時間:17:00~01:00
電話:02-25681882
消費方式:好像無特別限制低消
付款方式:現金
用餐時間:無限制。
訂位:可電話訂位。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澳門骨堡火鍋餐廳-157640578590/
有提供WIFI:有

如何去
========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A),出來後右轉直走,會經過(B)新光三越百貨(如要從中山站2號出口上來也行,出來後直接直走,但這個出口沒有手扶梯哦),穿過中山北路的馬路再繼續直走,直到林森北路交叉口會看到麥當勞(C)就右轉,繼續直走經過好幾條巷子來到58巷,巷口會看到(D)左轉進58巷,接著走到巷內的十字路口(E)右轉,再走幾步路就到囉!
★( )內的編號為教學地圖上的圖片編號,請搭配使用

   
↓直接看圖教你怎麼走↓ (點圖另開視窗看大圖)
20170223_map.jpg
 

↓ Google Map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ATTENTION PLEASE ! ░░░░░░░░░░
★因為個人口味是非常主觀的,所以食記僅提供各位參考。消費方式、營業時間、聯絡資訊等方面,店家也有可能隨著時間、搬遷而更改,請大家前往之前可以再多做聯繫確認。
★文章都是欣的心血,每一篇都是辛苦打字、拍照編輯而成的,歡迎使用連結分享,但請勿直接複制作其它用途哦。
★歡迎大家留言互動,我會盡量回覆,但因為欣的時間有限,如果回覆過的問題就不一一回覆了,請大家多多爬文 :) 這裡只歡迎有理性、有禮貌的讀者哦。
以上,非常謝謝大家的收看。
░░░░░░░░░░░░░░░░░░░░░░░░░░░░░░░░░░░░░░░

 

 

arrow
arrow

    Shin 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