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904_cover-01.jpg

我是參與第三批贊助者的一員,上週終於盼到我的大象杯到了!
等候期間社團上的災情頻傳、交期一直延後
原本預計買來夏天使用的,如今也到秋天了
這中間也有考慮過要不要取消訂單,但是看著大象團隊很有誠意的解決問題,想說還是給個機會吧!因為一開始真的很喜歡這個杯子的設計理念!
我這次買了一黑一白大象杯與一咖一藍的杯套,收到後當然是一連串的檢查與初步測試…
IMG_3621.JPG
為了拍照,我還特地挑個風和日麗室內有自然光的日子,除了首圖的照片之外,其他的照片完全沒修圖(沒有調整照片色調等),忠實呈現。以下圖片會以有瑕疪的部份為主,供大家參考。
 
【外盒部份】
我收到時是還蠻正常的狀態,我就沒有拍了。
不過看社團上有人分享是一種被壓壞過的感覺,蠻慘的。一般那種狀態的外盒是不應該出給客人的。
 
【杯子部份】
●吸管蓋內部矽膠⭕️
●杯蓋的吸管口下方矽膠⭕️
●杯蓋內的矽膠⭕️
●杯身沒有刮痕⭕️
●合體後不會漏水❌白色的有漏水情況

●會不會染色 待之後測試
其他問題:
●白色象鼻的部份,底部有不明的凹痕,但是黑色的卻沒有。
20190904_post-01.jpg
●白色杯蓋邊緣,有部份不圓滑。
20190904_post-02.jpg
●白色的杯蓋內緣,有未處理平整的塑膠殘料。
20190904_post-03.jpg
●黑色的杯蓋內緣,有一點不平整會刮手。
20190904_post-04.jpg
●杯口內緣處理不平整,也有一點刮手。
20190904_post-05.jpg

 

【吸管部份】
●吸管沒刮痕❌
吸管有小小刮痕,覺得還可以接受。
20190904_post-06.jpg
●吸管切口平整❌
切口不平整這點,我不是很能接受這種品質出貨。吸管是要就口使用的,雖然這瑕疪不至於刮傷嘴巴,但是那個視感和接觸感實在是不行啊。
20190904_post-07.jpg

【矽膠吸管套】
這個保護吸管的概念很好,不過材質真的是比較容易沾附灰塵毛絮,需要時常清潔。(尤其是黑色)
20190904_post-08.jpg

【提袋部份】
我收到是乾淨潔白的提袋,袋子設計的大小很不錯,可以簡單的放入大象杯和吸管。
 
【杯套部份】
●杯套車縫平整❌ 側邊和上緣是平整的,但是咖啡色的底部不平整
●杯套沒有嚴重變形⭕️
●杯套側邊沒有重覆車縫的針孔洞⭕️
其他問題:
●織帶在收進內側的尾端沒有完善的收尾,在還沒使用的情況下,尾端已經開始鬚掉了,這部份的耐用度有待考驗!不過我應該會自己用打火機燒一燒就好了。
20190904_post-09.jpg
●底部的車縫感覺咖啡色比藍色來的不工整。
20190904_post-10.jpg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募資一個實體產品。(上一次是參與字體的募資)
我認為一個好的產品,真的需要把品管做好!我自己曾買過他牌同樣使用Tritan材質的環保杯,為什麼他們做得到邊緣圓滑不刮手?而大象杯的卻好像大家來找碴?提供好品質的產品,不應該是對贊助者(or消費者)最基本的負責嗎?畢竟這是一個單價不低的塑膠杯子。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願意這樣子花較高的價錢去支持、去買一個好設計。但是收到這樣的品管品質,我真的很難推薦給其他在觀望中的朋友。
  
我對大象團隊最大的疑問是,大象杯已經生產這麼多數量了,怎麼到現在品質還是不盡完美?這真的是可以出貨的品質嗎?不得不說這種品質真的會讓收到的人失望。要換貨除了增加退換的運費成本、時間成本之外也增加了垃圾,所以有些人後來也不想換(因為不環保)或是懶得換了(因為不想再等)。大家陸續反應的這些問題,難道不會對大象團隊的品牌形象產生影響嗎?我想,團隊真的需要坐下來好好檢討怎麼把最重要的品管控好,再繼續生產下一批。(尤其應直接在生產線端做好品管,而不是貨物整批運來台灣後才打開來檢查 。)
 
你問我推薦購入嗎?我覺得現階段的品質是不太建議入手的!當然如果你是喜歡這個產品的設計及使用方便性又不在意可能會有這些瑕疪的話,那就買吧!(但是到底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買一個瑕疪品?)
  
總結一句短評:品管扼殺了這個好設計。

(以上心得會同步反應給大象團隊,預計會詢問更換白色杯子與兩組吸管。)
---
記錄一下日期
參與募資日期:2019/05/08
預計出貨日:2019/7月
實際收到日期:2019/08/28

arrow
arrow

    Shin N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